2015年《矿床地质》参考文献表的变化

请投稿作者注意,《矿床地质》文章的参考文献表将于2015年修改。

(1) 本刊文献现采用著者-出版年制。文中参考文献的引用处以括号标出第一作者的姓名和出版年,作者多于一位者加“等”;例:“(李四光,1945)”、“(黄汲清,1978;1984;黄汲清等,1983)” (同时列出多篇文献时,次序可按年代先后)。

(2) 在文末的参考文献表中,在“References”标题之下,著录所有编著者,不得以“等”字省略靠后的作者。但专著可按原著封面样式(有些专著封面上作者名单后有“等”字字样)。之间以“,”号分隔。著者一律姓先名后,名后不加缩写点,空半格。之后是出版年,著作名称,等(见下)。

3所有中文参考文献包括非正式出版物或非公开出版的文献需译成英文,并以括号注明(in Chinese with English abstract)或(in Chinese),将中文、英文参考文献按著者姓氏拉丁字母顺序混合排列,再将中文参考文献排列在英文参考文献表之后。第一作者相同的,按年代先后排列;其他文按各自第一作者姓名[一律姓在前,名的第一个字母(有时须为前二字母,如俄文ЯЮ的转写YaYu)在后]的字母顺序排列,第一作者相同的,按年代先后排列。参考文献表的著录格式如下(请特别注意“.”): 

 专著 著者. 出版年. 书名[M]. 版本(第一版不著录). 出版地:出版者. 起-止页. 

 文献类型标识:J-期刊;M-专著;D-学位论文;R-报告;C-会议论文。

例:

References

 

Chang Y F, Liu X P and Wu Y C. 1991. The copper-iron belt of the Middle and Lower reaches of Yangtze River[M]. Beijing: Geol. Pub. House. 379p (in Chinese).

Gikas V, Cross P A and Ridyard D. 1999. Reliability analysis in dynamic systems: Implications for positioning marine seimic networks[J]. Geophysics, 64(4): 1014-1022.

Goldfarb R, Groves D and Gardoll S. 2001. Orogenic gold and geologic time: A global synthesis[J]. Ore Geology Reviews, 18(1): 1-75.

Ohmoto H and Goldhaber M B. 1997. Sulfur and carbon isotopes[A]. In: Barnes H L, ed. Geochemistry of hydrothermal ore deposits[C]. 3rd ed. New York: John Wiley and Sons. 517-611.

Yang Z M. 2005. Characteristics of ore-forming fluids and metallogenetic dynamics in Gangdese porphyry copper belt, Tibet (dissertation for master degree)[D]. Supervisor: Xie Y L and Li G M. Beijing: Bei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6p(in Chinese with English abstract).

 

附中文参考文献

常印佛,刘湘培,吴言昌. 1991. 长江中下游铜铁成矿带[M]. 北京:地质出版社. 379页.

杨志明. 2005. 西藏冈底斯斑岩铜矿带成矿流体特征及其动力学研究(硕士论文)[D]. 导师: 谢玉玲,李光明. 北京: 北京科技大学. 26页.

您是第241174033位访问者  京ICP备05032737号-5  京公网 安备110102004559
版权所有:《矿床地质》编辑部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地  址: 北京市百万庄大街26号 邮编:100037 电话:010-68327284;010-68999546 E-mail: minerald@vip.163.com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