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刊
期刊简介
编委会
编辑部成员

期刊简介

     《矿床地质》杂志创刊于1982年,由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办,是中国报道矿产资源最新研究成果的代表性刊物,也是国内矿床学家及地质学家比较偏爱的学术期刊。报道方向涉及地学中与矿床有关的的众多领域,主要报道矿床学领域的新观察、新发现和新认识,涵盖矿床地质(包括金属矿床、非金属矿床、海洋矿产)、矿床地球化学(包括流体包裹体、稳定同位素和放射性同位素及成矿模拟实验)、与矿床有关的岩石学和矿物学、构造演化与成矿作用、矿床学领域以及某研究方面或成矿区带的综合性研究成果;国内外的有关学术动态、消息等。

   《矿床地质》杂志是中文核心期刊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被《Chemical Abstracts》(美国化学文摘)、《CSA Technology Research Database》(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和《Peферативный журнал》(俄罗斯文摘杂志)收录,并被国内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数字化期刊-期刊论文库》、《数字化期刊-期刊引文库》、《中国地质文摘》、《全国报刊索引-自然科学技术版》、《有色金属文摘》和《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等检索期刊及数据库收录。

     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和《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矿床地质》在1999年~2006年科技期刊影响因子排序中名列前茅。1999年的影响因子位居全国科技期刊之首,2000年影响因子位居全国科技期刊第九,地学第四。200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矿床地质》2004年的影响因子为3.283,位居全国1608种科技期刊之首。《矿床地质》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充分保护了作者的著作权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及获得报酬权等其他权益,未发生任何侵权或违约行为。无论是内容还是版面形式,《矿床地质》集理论性、知识性、创新性、实用性、时效性于一体,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丰富的信息量为广大读者服务。

您是第241010490位访问者  京ICP备05032737号-5  京公网 安备110102004559
版权所有:《矿床地质》编辑部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地  址: 北京市百万庄大街26号 邮编:100037 电话:010-68327284;010-68999546 E-mail: minerald@vip.163.com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