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郑明华教授90华诞暨从事地质工作70 周年

《矿床地质》专辑约稿函

 

 

尊敬的          专家/教授:

   郑明华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矿床学家和地质教育家,他孜孜以求、潜心钻研,在现代成矿理论与方法、层控矿床学、金矿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著有《矿床学》《矿床地质原理》《层控金矿床概论》《喷流型与浊流型层控金矿床》等专著和教材15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多次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他呕心沥血,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培养了大批优秀地学人才,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和四川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

值此郑明华教授90华诞暨从事地质工作70周年之际,为表达我们对郑先生的敬意,颂扬他在矿床学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和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突出成就,《矿床地质》将于2024年第4期出版矿床学专辑以资庆贺,特邀请您在百忙中为该专辑撰写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1.    主题围绕矿床学研究最新成果,包括区域成矿作用与成矿规律,典型矿带、矿田、矿床的成矿特征和矿床成因,盆地流体及其成矿成藏作用,成因矿物学与找矿矿物学新进展,深地矿产资源定量预测,矿产勘查新理论及新方法等。

2.    如蒙赐稿,请于20238月底前告知初拟题目,专辑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1231日。文稿具体格式请参照《矿床地质》近期发表的论文。

3.    请采用网上投稿方式(网址:http://www.kcdz.ac.cn/),并请注明“郑明华教授 90 华诞专辑”

 

《矿床地质》编辑部

2023725

 

联系方式:

《矿床地质》编辑部

赵海杰:Emailminerald@vip.163.com;电话:010-68999546010-68327284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刘建明:jmliu@mail.igcas.ac.cn;电话:13910556743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陈建平:Email: 3s@cugb.edu.cn;电话:13910802638

     顾雪祥:Email: xuexiang_gu@cugb.edu.cn;电话:13611042892

您是第241656570位访问者  京ICP备05032737号-5  京公网 安备110102004559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地  址: 北京市百万庄大街26号 邮编:100037 电话:010-68327284;010-68999546 E-mail: minerald@vip.163.com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 
手机扫一扫